今年我省21萬戶農村危房改造全部竣工
  每日甘肅網-甘肅日報蘭州訊(記者伏潤之)記者近日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省政府確定實施20萬戶農村危房改造任務,全年實際實施危房改造計劃21萬戶,發放補助資金24.21億元,21萬戶危房改造目前已全部竣工。
  農村危房改造作為省委、省政府連續5年列入為民辦實事項目之一,過去5年全省累計實施農村危房改造102.3萬戶,各級政府累計發放補助資金96.23億元,全省農村磚木、磚砼結構住房比例不斷提高,農村貧困群眾住房條件得到顯著改善。農村危房改造項目已成為我省農村貧困群眾最受歡迎、最得實惠的民生工程之一。
  針對我省近幾年地震、洪水等自然災害頻發的情況,省住建廳將農村危房改造作為保障農村群眾居住安全的生命線工程,強化質量管理,嚴格抗震結構要求,制定了《甘肅省農村危房改造工程質量管理規定》等多項制度規定,嚴格要求房屋質量標準,加強對農戶建房的技術指導,確保房屋質量達到抗震結構要求,凡是達不到抗震結構要求的一律不通過竣工驗收,不發放補助資金。編印《農村危房改造抗震結構示意圖》等圖集免費下發各地,並通過多種方式切實提高項目實施農戶的質量安全意識。
  為保障農村危房改造做到公平、公正,縣級建設部門實行三級審批,三榜公示。補助資金以“一冊明”“一折通”方式發放。實行“一戶一檔”制度,並將危房改造農戶信息錄入檔案信息系統。實行農村危房改造過程監督和年終績效評價,年終驗收實行自下而上、逐級驗收方式,縣、市分別按照50%、30%的比例隨機抽查驗收。
  與此同時,我省農村危房改造與扶貧攻堅相結合,按照省委“1236”扶貧攻堅行動部署,加大對58個連片特困縣支持和傾斜力度,今年這58個縣共實施農村危房改造16.77萬戶,占全省總任務的79.9%,有力地促進了貧困地區農民群眾住房條件改善。  (原標題:【聚焦為民興辦26件實事】今年甘肅省21萬戶農村危房改造全部竣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y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