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0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在20日上午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自衛隊將參加2014年10月由日本和褐藻醣膠歌山縣主辦的防災訓練。主要是假設南海海槽發生地震,現在正在調整讓美海軍的垂直著陸運輸機MV22“魚鷹”也參加此次防災演習。
  小野寺稱,發生大規模災害時,從美軍救援訓練的立場上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考慮到能充分利用“魚鷹”機的高機動力及空中運輸能力,希望和歌設計裝潢山縣能同意“魚鷹”機的參加。
  日本防衛省為了減輕沖繩的壓力,一直在商討讓“魚鷹”機去其他地區參加借錢訓練演習。2014年2月下旬至3月中旬陸上自衛隊與美國海軍將在新潟縣的關山演習場和群馬縣的相馬原演習場舉行聯合演習。因此,防衛省正在推進與美國方面協商調整讓“魚鷹”機參加。
  日媒分析,防衛省打出“減輕沖繩基地的負擔”的政策也是為了能夠將普天間順利搬遷至名護市,希望仲井真知事能同意邊野古沿岸填海造地申請。  (原標題:日usb本防衛省計劃讓魚鷹機參加和歌山縣抗震演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y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