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施志軍)前天晚上7點半,5名驢友從懷柔區箭扣長城下山時走散,1名驢友被困在半山腰。經過5個多小時的搜尋,被困驢友最終在昨天凌晨3點成功獲救。
  據被困驢友介紹,他們一行5人是大學同學,剛剛參加工作兩年多。清明小長假,他們相約出去踏青。“我們也不算什麼驢友,就想出去放鬆一下”,該驢友稱,前天中午,他們5人從市區驅車出發,前往懷柔,下午5點多到達箭扣長城腳下。爬山過程中,看到山路實在難行,爬到一半他們便準備下山。“我走得比其他人快,在一處岔路上走錯了方向,被困在一個不到1平米的懸崖上。”
  前晚8點多,懷柔支隊迎賓路消防中隊接到了屬地民警打來的電話,稱1名驢友被困在箭扣長城半山腰上。消防中隊迅速派出救援車和8名救援人員,前往救援。
  據迎賓路消防中隊隊員介紹,救援隊從驢友提供的路線開始沿路搜救。幸好被困驢友所在位置尚有微弱信號,可以通過電話結合手電亮光定位。
  受山路崎嶇影響,經過5個多小時的救援,被困驢友成功獲救下山。他表示身體並無大礙。  (原標題:驢友被困 凌晨獲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y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