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4月17日電 根據教育部17日發佈的一項通知,今年中西部農村偏遠地區學前教育巡迴支教試點工作實施範圍為河北、內蒙古、遼寧、黑龍江、福建、江西、河南、湖南、廣西、雲南、陝西、甘肅、青海、寧夏,共計14個省份。其中黑龍江、寧夏為新增試點省份,可選擇2-4個縣開展試點,已實施試點工作的省份可增加1-3個試點縣。中西部省份新增試點縣應當在連片特困地區;遼寧和福建兩省新增試點縣應當是革命老區縣或者民族縣。 
  根據通知,各省份試點工作所需經費由中央財政和地方財政共同承擔。巡迴支教志願者工作生活補貼標準參照用人單位所在地事業單位新聘用工作人員試用期滿後的工資水平確定。中央財政對巡迴支教志願者在崗期間的工作生活補貼以及參加社會保險等費用給予補助。其中西部地區每人每年補助1.5萬元、中部地區每人每年補助1萬元、東部地區每人每年補助0.5萬元。對新設立的巡迴支教點一次性補助1.5萬元。6月底,財政部將根據試點省份支教點設置與志願者招募情況下撥中央財政試點工作經費預算。
  地方財政負擔組織實施試點工作必要的工作經費、志願者體檢、培訓費用以及工作生活補貼和社會保險補貼的不足部分等,負擔支教點日常運轉、玩教具和相應設備的更新維修費用。各試點省份要採取有效措施,落實好巡迴支教志願者的工作生活補貼發放、住房安排以及為志願者繳納社會保險等相關保障工作。
  通知要求,各試點省份教育行政部門要加強志願者培訓,認真組織志願者崗前培訓、職中培訓,尤其是針對非師範專業畢業生,要做好上崗前的師德教育與學前教育常規培訓工作,提高志願者科學保教能力,確保新錄用志願者秋季開學時按時上崗服務。
  根據要求,各地巡迴支教志願者招募工作應在4月底前啟動實施,5月底前務必完成招募工作。  (原標題:中西部14省份試點農村偏遠地區學前教育巡迴支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y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