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白掌塔線索紅網新田站7月14日訊(分站記者 唐人傑)7月12日至13日,湖南省文物局退休專家謝武經、新田縣文物管理所研究人員史世冬在寧遠縣文物管理局研究人員李治軍等人的陪同下,再次到寧遠縣考察大觀堡碑刻。
  近年來,新田、寧遠兩縣研究人員通過共同努力,在寧遠縣鯉溪鎮梅木塘村發現了來自大觀堡的碑刻《誓詞碑》和《三章程碑》,又在大觀堡山下發現《楊氏族譜》和《王氏族譜》,展現了建文帝還俗歸隱民間以後的部分生活及他去世後人們對他的紀念,使《誓詞碑》成為建文帝蹤跡永州說的又一重要物證。
  當天,謝武經、史世冬、李治軍等5名研究人員深入鯉溪鎮石山下村,與村中老人進行詳細交談,瞭解白掌塔和神秘墓葬的位置,並對疑似位置進行了實地勘察。謝武經一行還前往梅木塘村,對《誓詞碑》進行了仔細觀察和研究,發現碑刻中關於“二帝”的內容與《建文年譜序》中有關建文帝的內容完全吻合,得出了“二帝”就是建文帝的結論。  (原標題:新田寧遠兩縣文物研究人員考察大觀堡碑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y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