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今晨電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2日說,烏軍爆破專家已將盧甘斯克機場跑道炸毀。
  該委員會發言人雷先科當天在新聞發佈會上說,烏克蘭軍隊在1日撤離盧甘斯克機場後派爆破專家炸毀了機場跑道,從而使跑道無法再使用。
  雷先科此前一天曾宣佈,由於俄羅斯軍隊不斷炮擊盧甘斯克機場及其附近地區,駐守該機場和附近格奧爾吉耶夫卡居民點的烏克蘭軍隊已在接到命令後撤離。
  近一周來,烏克蘭不斷指責俄羅斯武裝入侵烏東部,並且從俄境內炮擊烏軍陣地和其他目標。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8月28日曾以俄軍入侵本國為由臨時取消對土耳其的訪問,並召開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緊急會議商討對策。俄方則否認入侵烏克蘭一事。俄羅斯常駐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代表安德烈·克林8月28日對俄媒體表示,沒有一名俄羅斯士兵參加烏克蘭國內衝突,俄方也沒有向烏克蘭民間武裝提供任何軍事裝備。
  (原標題:烏軍盧炸毀甘斯克機場跑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y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