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徐州9月16日消息(記者景明)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今天上午,世界最高的消防車——徐工100米登高平臺消防車在徐工集團批量發車,啟程出口海外。代表我國工程機械行業最高科技水平的“大國重器”正式打入國際市場。
  在震耳欲聾的鞭炮聲中,300多名工人飽含深情地目送四輛代表著我國工程機械行業最高科技水平的登高平臺消防車走出廠門,它們將在上海港登船,啟程奔赴安哥拉。
  登高平臺消防車具有高空救人、消防滅火、搶險救援等功能,是救災裝備中的尖端產品,以前國內市場幾乎全部依賴進口。特種裝備可謂一寸高度一寸險,有70年技術積澱的徐工一直註視著這塊市場,從1995年首次推出53米高度的產品後,徐工用10年時間將這一高度提高了15米,之後又用了5年時間提高了20米,而挑戰下一個20米只用了2年時間。如今,徐工已經將這一高度提升到100米,使“中國製造”進入了世界最高消防車的行列。危急關頭,登高平臺消防車在10分鐘內,就可以將救援力量投送到30層高樓。目前,不同高度的國產登高平臺消防車已經多次在重大火災事故和災難救援中屢立戰功。
  作為技術創新的主體,企業自主創新的一小步,可能成為帶動一個國家技術水平提升的一大步。徐工集團董事長王民表示,此次出口是“世界第一高”100米登高平臺消防車的首次銷售,創下了登高平臺消防產品出口最高米數的新紀錄,同時也是國內高米數登高平臺消防車首次實現批量出口。這將加快中國高端裝備走出國門、服務全球的步伐。  (原標題:中國造“世界最高消防車”批量出口海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y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