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武漢10月20日電 (李如勝) 為加強B超銷售管理,規範B超經營行為,促進打擊非法鑒定胎兒性別和選擇性別的人工終止妊娠專項行動開展,推進出生人口性別比綜合治理工作,根據《湖北省“出生人口性別比重點治理年”實施方案》,湖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近日印發了《關於加強B超檢測設備銷售管理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要求,醫療器械生產經營企業銷售B超時,必須對購買單位的相關資質據實審核、據實登記;銷售企業要建立B超銷售管理制度,明確B超銷售管理責任人,建立保存台賬、檔案等資料;購買B超單位要提供相關資質證明材料,銷售企業要審核資質證明材料的原件。銷售企業不得向無相關資質的單位或個人銷售B超;不得有出租《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證》、備案憑證或掛靠、走票銷售B超的行為。
  《通知》同時明確,各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要對轄區內企業銷售B超行為進行監督檢查,對落實規定不力的企業,約談企業負責人,對拒不執行有關要求的,依法進行嚴肅查處。
(原標題:湖北出台新規:禁向無資質單位或個人銷售B超)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y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