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西寧11月5日電 (傲軍勇)“花久高速公路被國家交通運輸部列為2014年度交通運輸部5條‘綠色循環低碳公路主題性項目’之一,這將為今後京藏高速公路的建設提供意見和技術儲備。”5日,花久高速公路指揮部周華偉告訴中新網記者。
  花久高速公路是指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境內在建的花石峽至久治高速公路(簡稱花久高速公路)。
  據瞭解,花久高速公路全長384.2公里,總投資204億元,去年6月開工,預計2016年年底竣工。花久高速公路是國家高速公路網G0615德令哈至馬爾康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貫穿吐魯番盆地、柴達木盆地、四川盆地的重要經濟幹線公路,是西部區域經濟大通道庫爾勒-成都公路連接新疆、青海、四川三大省區的主要大通道。
  “花久高速公路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經過高原多年凍土區域和一批著名旅游風景區。”周華偉說,“如何讓公路建設既要考慮環保,又要剋服重重困難,這是建設過程中遇到的很大的問題。”
  “花久高速公路在建設中,應用推廣高速公路節能減排、資源循環利用。並通過創新集成應用溫拌瀝青混凝土技術,隧道節能通風設備、ETC不停車收費通道、施工中的機械控制等30餘項節能減排新材料、新技術和新工藝。”周華偉告訴記者。
  周華偉表示,作為青海乃至西北地區首條綠色循環低碳公路,花久高速公路的建設不僅有助於形成高原、高寒地區綠色循環低碳公路建設系列標準和規範,讓我省在凍土地區公路建設中取得的多項研究成果得以推廣使用,更為京藏高速公路的建設提供意見和技術儲備,有助於推進和完善我國公路交通運輸體系的節能減排、綠色環保體系建設。
  果洛藏族自治州交通局局長劉應德告訴記者,“花久高速公路竣工後,不僅能完善果洛交通體系,更能拉動果洛旅游業的發展。並且把花久高速公路打造成為一條高原觀光旅游線路。”(完)  (原標題:花久高速被評為綠色循環低碳公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y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