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澳門11月20日電 (記者 王國安)澳門特區政府發言人辦公室20舉行新聞發佈會宣佈,經國務院批准,自今年12月18日零時起,廣東省珠海市與澳門特別行政區之間的拱北口岸、橫琴口岸和跨境工業區口岸實行新的通關安排。特區政府將全力做好配套設施和服務,確保相關安排順利實行。
  新的通關安排包括:一是拱北口岸開閉關時間分別提前和延後各1個小時,即開關時間提前至早上6時,閉關時間延後至凌晨1時,貨檢通道開放時間維持現狀;二是橫琴口岸實施24小時通關,適用對象為旅客及客車,暫不包括貨車;三是珠澳跨境工業區口岸於0時至7時臨時向社會開放,適用對象為步行的在澳門內地勞務人員、學生和澳門居民,不包括自駕小車和客車。
  上述通關安排將進一步便利澳門與內地人員往來,促進兩地交流,體現了中央政府對澳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支持和幫助,有利於澳門保持繁榮穩定。
  就新的通關安排,澳門特區政府發言人譚俊榮表示,特區政府將全力做好配套設施和服務,確保有關口岸延長通關及24小時通關的順利實行。
  澳門特區治安警察局副局長梅山明表示,治安警察局對新通關安排高度重視,已經在出入境、治安以至交通等範疇做出必須的準備和部署。在珠澳跨境工業區口岸,目前已著手更新出入境大堂的軟硬件及指示設施,包括增加10條自助過關通道,未來將會增加至12條,再加上原來的6條人工通道,總共有18條驗證通道;人手方面也將會在目前16人的基礎上增加10人,以確保有充足的人手提供服務。
  在澳門路凼城邊檢站方面,警方將著手更新出入境大堂的軟硬件及指示設施,並增加45名人手(目前95人)以及自助過關的驗證通道。
  至於與拱北口岸相對的澳門關閘邊檢站,警方將在現有人手300人基礎上增加15人,並通過邊檢站本身人手的調度解決通關需要。
  與此同時,公交巴士也將調整線路及時間配合新通關安排。澳門特區政府交通事務局局長汪雲表示,關閘在延長開關時間後,行走關閘的19條巴士路線將同步延長服務時間,預料每天合計會增開200多班次。另外在跨工區口岸和路凼城邊檢站也將增設和延長相關公交服務。(完)  (原標題:珠澳口岸將實行新通關安排 澳門政府稱全力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y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