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同志,你們行行好,千萬別讓我‘丈夫’知道,因為我們明天就要領證結婚了!”等待領證結婚可以說是準新人最開心的事了,然而就在前不久,一個準新娘第二天就要同“丈夫”領證結婚,頭天晚上卻因涉嫌吸毒進了派出所里。    
  □通訊員 林炳潮 洪世海 記者 葉萌茗
  領證前吸毒被抓

  求民警不要告訴未婚夫
  11月11日,四川籍女子小野(化名)在狂歡中度過了“光棍節”,不想,第二天就被駱駝派出所民警在一間出租屋內抓獲。
  被抓後,小野一直支支吾吾,開始謊報表妹的“假”身份證號碼想矇混過關,不過,細心的民警一看身份證和其本人發現,上面的照片並不像小野,而通過指紋對比,民警大吃一驚,這已經是小野第三次吸食毒品被抓了。
  隨後,小野被帶去尿檢,結果呈陽性,顯示其近期吸食了冰毒。在證據面前,她只好如實交代,供認其在出租屋內吸食毒品的違法事實,並一直請求民警要替她保密。
  原來,小野今年已經31歲了,也算得上是個大齡青年,原本她打算11月12日就和未婚夫前去民政局領證結婚,沒想到卻被民警給查了。
  在出租房裡,小野一臉誠懇地向警方保證,以後她再也不吸毒了,不想再讓家人失望了,尤其是千萬不能將她吸食毒品的事告訴自己的未婚夫,等領完證後,她再回派出所接受調查。
  “我未婚夫現在還不知道我吸毒。”小野說,由於她一直是在娛樂場所做服務員,未婚夫曾多次警告過她,如果發現有出軌或者是吸毒等情況,關係是不可能再延續下去的。
  7年前的一段美好愛情

  就是毀在吸毒這件事上
  7年前,小野在朋友的影響下第一次吸毒,在家鄉戒毒多次未果。當時她曾有過一段美好的愛情,然而就因吸毒一事被男友知道,與其分道揚鑣了。
  分手後的她傷心欲絕,為遠離毒友和吸毒環境,隻身來到寧波找工作,決心不再吸毒,沒想到時隔多年,在昔日毒友的誘惑下再次沾染毒品。
  2011年,小野第二次吸毒被江東區警方抓獲,並被送到社區戒毒。然而,就在社區戒毒期間,她還是沒有脫離原先的朋友圈子,心理上依然對毒品有依賴性,就這樣,她在朋友的勸說慫恿下,第三次吸食上了毒品。
  辦案的洪警官說,小野被抓時,鄰居們都看到了,大家都對她指指點點的。被抓後,民警只是通知了她遠在四川的父母。“她未婚夫應該是知道了,回來看不到未婚妻肯定會問的呀,再說了,這麼多天也不見有人來派出所打聽小野的情況。”
  如今,小野說自己很後悔,她說父母已經為了她的婚姻大事愁白了頭髮,不時打電話催她早點成家,希望能早日抱上外孫。 
  事後,小野因涉嫌吸食毒品被鎮海警方行政拘留,而且後面還有兩年的強制戒毒在等著她。面對這樣的情況,自己心儀的未婚夫還是否願意等她,小野忍不住大聲哭了起來。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y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