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逝世3周年的回顧音樂會《偉大生平》17日在平壤舉行。
  中新網12月18日電 據朝中社報道,12月17日是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逝世3周年的紀念日。當天,朝鮮多地舉行回顧音樂會,緬懷金正日並稱頌他的業績。
  金正日逝世3周年的回顧音樂會《偉大生平》17日在平壤舉行。金永南、崔龍海、樸奉珠等朝鮮勞動黨、國家、軍隊領導幹部,友黨委員長,黨務機關、武力機關、內閣、群眾團體、各省、中央一級機關幹部,英雄和曾謁見金正日的人士以及有功者觀看了音樂會。
  此外,海外同胞、與金正日有歷史聯繫的人士、反帝民族民主戰線平壤支部代表,駐朝各國外交使節及國際組織代表夫妻、武官夫妻應邀觀看。
  報道稱,旁白《九峰嶺一家的故事》、女聲獨唱與合唱《思念將軍》、為大提琴三重奏的舞蹈與旁唱《欽佩與敬仰》等節目謳歌了金正日為人民的幸福和子孫後代的繁榮進行超強行軍的革命生涯和業績。
  據報道,當在贊揚領袖的頌歌聲中大屏幕上出現金正日的面容時,觀眾感動地流下了熱淚。
  此外,黃海北道和咸鏡南道等地也舉行了回顧音樂會。藝術家們稱頌了金正日的革命生涯和不朽業績。慈江道藝術家們進行的回顧音樂會《將軍是永垂不朽的太陽》謳歌了金正日的忘我辛勞。
  曾謁見金正日或與他有歷史聯繫的人士在兩江道舉行回顧集會,講述了金正日在現場指導的日子里留下的一些革命軼事。
  同日,金正日逝世3周年追悼大會和追悼會在朝鮮各道、市(區)、郡和聯合企業分別舉行。各地工人階級、農業勞動者、婦女同盟盟員和青少年學生分別舉行了誓師大會。
(原標題:朝鮮舉行音樂會稱頌金正日 觀眾流下熱淚(圖))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y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