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尼西亞氣象部門判斷,天氣可能是造成亞洲航空公司QZ8501航班發生墜海空難的“觸發因素”。這架空客A320-200型客機2014年12月28日從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途中失事,途經一段有惡劣天氣的空域。
   雖然有關失事原因的調查有待打撈飛機黑匣子,但印尼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4日在其官網上發佈初步報告,提出天氣或是觸發空難的因素。報告說,飛機可能穿入一片雷雨雲,“基於飛機失去聯繫位置的(氣象)數據,天氣是空難背後的觸發因素”。在此情況下,“最有可能觸發的天氣現象是結冰。飛機錶面結冰可能引發冷卻過程,進而對飛機發動機造成破壞”。不過,報告謹慎提示,“這隻是基於現有氣象數據分析而作出的一種可能性判斷。”
   連日來,海上搜尋雖不斷有新發現,但大浪仍然阻止專業搜尋人員下海作業。4日,隨著海上風浪漸小,潛水員已就位,準備下海接近三天來發現的5塊“大殘骸”。截至4日中午,搜尋人員已發現並打撈出31具遺體。搜尋隊希望通過水下作業,迅速定位飛機主體殘骸、黑匣子以及其他遺體。據新華社  (原標題:天氣或“觸發”亞航空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y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