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日電 據張家口市僑聯消息,近日,河北張家口市僑聯主席吳一凡會見了蒙古國立科技大學土木工程與建築學院院長率領的訪問團。河北建工學院校長劉叢參與會見。
  吳一凡利用僑界委員在蒙古國的優勢條件,積極為雙方搭建文化交流平臺,這次是針對2013年劉叢校長一行赴蒙古國進行高等教育交流訪問的回訪。
  蒙古國立科技大學是蒙古國規模最大的大學,於1959年建校,前身為蒙古國立大學工程學院。現有在校生3萬餘人,17個教學學院,專職教師千餘名。畢業生遍佈蒙古國建築、地質、礦產和石油等領域的管理、科研和教學單位。
  吳主席在會見中向訪問團表示熱烈歡迎,並向來賓介紹了張家口市區位優勢、文化底蘊及建院的良好辦學情況,希望雙方能夠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等方面展開全面合作。P.Otgonbayar院長感謝張家口市僑聯的熱情接待。在介紹了蒙古國立科技大學的情況後,他表示與建院有很大的合作空間,相信雙方的合作會結出豐碩的成果。
  期間,訪問團參觀了土木工程檢測和土木工程道橋實驗室、建築科學實驗室、結構實驗室及市政與環境實驗中心、建築環境實驗中心,並就教師交流互訪、短期培訓、合作培養學生、語言條件及在相關專業和領域開展科技合作進行廣泛和深入探討,簽署合作備忘錄。
  吳一凡真誠地希望兩所學校在今後的合作中,通過優勢互補,做出成效,做出影響,積極打造具有國際水準的高等教育,為進一步提升張家口的城市競爭力做出貢獻,為中蒙兩國的教育事業的國際化、世界化譜寫新篇章。
  市僑聯秘書長侯君,經濟聯絡部部長朱國英,辦公室負責人、張家口華商會秘書長胡雲樂參加此次活動。  (原標題:河北張家口市僑聯牽線搭橋促中蒙合作辦學落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y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