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珠海航展現場報道】珠海航展經過了前9屆的經驗,本屆的珠海航展已成為中國航空航天業對外的一張重要名片。不少外商看到了中國這個巨大的市場,希望藉此開拓中國市場。
  中航工業在本屆航展首日發佈了對未來20年中國民用飛機市場的最新預測。預測稱,未來20年中國共需要新增民用客機5483架,其中大型噴氣客機4491架,支線飛機992架。僅客機市場這一側面便凸顯出了中國航空市場的巨大需求。毋庸置疑,參展的外商們正是看中了這一點。賽峰集團下透博梅卡直升機發動機有限公司的總經理白海威先生表示,賽峰集團在不斷地尋求、發展伙伴關係,努力發展與AVIC之間的伙伴關係是賽峰集團的一個重要目標,因為這有利於集團在中國航空市場分一杯羹。
  然而,任何時候機遇與挑戰都總是並存的。外商們若想要在中國航空市場中抓住機遇,分上一杯羹,還需直面、應對挑戰。德國Rotortec公司的市場銷售經理Volker在展機坪接受採訪時提到:“德國有先進的技術和性能良好的產品,但是很多時候因為種種原因,無法順利進入中國市場,最後不了了之。”他希望中國可以更加開放航空市場,促進雙方交流。
  Shur-Lok International總部在美國,主要生產飛機螺栓、鉚釘等緊固件。該公司的銷售經理勃蘭特說:“我們清楚若是成功擴大了我們在中國的客戶群,我們產品的市場需求就會更大。”為了打開中國市場,Shur-Lok International在上海和蘇州各建了工廠,以期在不久的將來可以直接在中國本土生產產品。“但是目前,我們最大、最主要的挑戰就是要找到最合適的經銷商。要知道,我們彼此都很不相同。”
  而挪威駐華武官卡爾薩斯上校則說:“中國的航空市場在各個方面發展已經逐漸成熟,很快會擴張變大,就像中國在其它方面的發展一樣。”
  外商對此次珠海航展的印象大致如此:未來的中國航空業市場的規模不可想象,外國廠商都不希望錯過這一大塊蛋糕。  (原標題:外商眼中的中國航空市場:機遇與挑戰並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y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